Tuesday, November 22, 2011

理所当然

A:B,帮我做.......
B:不要
A:不要? 我X你的!@#$%

最近的人都是这样,感觉朋友要是不肯帮忙就是不够义气
感觉只要有人不顺意或是有别的想法
都是“坏人”
他们并没有错,错的是“理所当然”

每个人都有一种理所当然的心理
只要东西一直受控制,到它失控的那一刻
就会觉得是它的错,是它不对
其实,没有什么人或事是可以永远被控制的
奴隶都有被解放的一天啦

理所当然,也是烦恼来源之一
哎哟他突然不要陪我了,是什么事?我弄他dulan了?
可能对方并没有什么想法,可是因为习惯了对方陪伴
也理所当然地以为对方可以随传随到

所以尽量地自己动手做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
不能陪我?好我自己去吧
不能帮我?好我自己试吧
什么都亲力亲为,有时还可以进步
何乐而不为??

No comments: